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安徽商报:圣火燃亮在每个人的心中

  我们不仅是圣火传递的观众,我们更是心擎祝愿的奥运火炬手,我们正将圣火的光芒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递。

  一路跋山涉水奔波千里万里的奥运圣火,将于明日上午在14万平方公里的安徽土地上燃亮。但其实无论她身在远方还是来到身边,每一个中华儿女早已与之紧紧相连。

  火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奥运会的重要前奏,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不仅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点燃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更传递着友谊与和平的信息。而在当下,中华儿女正团结一致,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地震灾区同胞的爱。此时的奥运火炬接力,不仅传递着竞技的精神,更传递着对同胞的深深情义,对祖国忠贞的爱。

  因此,从更多的意义上来看,这是一场圣火的手手传递,亦是一场爱心的心心接力。当那些关心、关爱、关切、关怀凝聚成圣火的光焰时,我们知道,奥运圣火的传递者不仅仅是那些火炬手,还包括我们每一个人,圣火的光芒其实一直在我们的心中默默传递。

  因此,无论我们身在传递现场,还是坚守在车间、教室,其实我们都是圣火的传递者。我们用心所接力的这场浩大的传递行动,正为跋涉者增添光亮,为勇敢者高声喝彩,为正义者注入力量,为悲伤者抚平伤口,而且我们的传递从没有止境。

  因此,既然身为圣火光芒的传递者,我们知道,我们用心所进行的这场传递,最终将通过我们双手的努力来实现。我们为每一道工序把好关,我们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我们销售的每一个产品货真价实,我们行驶的每一步安全可靠,我们开出的每一个处方对症有效......正是圣火传递的真正宗旨所在。

  即使我们未在圣火传递现场,但我们知道,我们已和圣火心心相印;即使我们身在现场,我们也更加明白,文明有序、尊老爱幼,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更是圣火光芒对每一个观众的召唤。但无论如何,你我其实都是圣火的传递者,那些爱心与温暖,正在我们的心中传递。(搜狐奥运联盟 安徽商报记者 周祥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