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女特警火炬手赵晓青:火炬传递后随时准备回灾区

    27日上午10时18分,江苏三名刚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回来的火炬手之一、来自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女特警赵晓青接过奥运圣火,成为南京市奥运火炬接力第205棒火炬手。

    上午8时,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南京站传递正式开始。

    灾区的经历让赵晓青深受触动,在那里她每天看到的都是随处倒塌的房屋和受灾老百姓那充满期待和感激的眼神。在接受采访时,赵晓青说,在传递奥运圣火、传递奥运精神的时候,她的心里时刻还牵挂和祝福着四川灾区的人民。

    “能参加火炬传递,我感到身上的责任很重大,”赵晓青说。“因为我不仅担负着火炬安全传递的责任,还要把我在四川的感受传递给大家,让大家尽最大可能去帮助四川同胞。”

    赵晓青是在24日回南京的飞机上才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在飞机上,当特警支队政委告诉她“你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时,毫无心理准备的赵晓青愣了片刻,随后便抑制不住兴奋和喜悦,也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一棒跑好。

    24日一下飞机,赵晓青便直奔火炬传递培训中心接受培训,十来天在灾区没有洗澡的她连回家冲个澡换件衣服都没顾上。

    赵晓青14日便和南京特警支队199名同事赶赴灾区了。她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在都江堰到汶川县的补给线上看管物资、保障通讯联络,另外还要维护当地的社会治安。

    赵晓青说,参加完火炬接力,只要组织批准,她还会毫不犹豫地背起背包,再次去汶川,继续抗震救灾,为灾区的重建贡献力量。新华社记者王骏勇 王恒志(完)2008/05/27 14: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