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3G和奥运助推国产手机08年扭转不利局面

  日前,侨兴集团执行总裁、侨兴电信董事长吴志忠在惠州宣布,推出“侨兴·中国体育新秀培养计划”,为有潜质的中国年轻选手每年提供100万元资金资助,同时邀请台球新秀梁文博出任侨兴集团培养体育新秀计划的首位形象推广大使。

据了解,在侨兴集团的6年资助下,梁文博球成长为国际斯诺克球场一颗耀眼的新星。日前,梁文博代表中国首次参加斯诺克世锦赛,一举打入前八强,创造了中国台球在世锦赛的最好战绩。对此,业内人士近日表示,针对不少手机厂商热衷于邀请明星代言,侨兴此举意在借体育营销谋求产业破局。

  吴志忠表示,与洋品牌之争,除技术之外,最主要是品牌之争,斥巨资找明星代言是一条路,但这条路不适合侨兴。“我们走扎实进取之路,梁文博的成功,其实就是侨兴的成功。”吴志忠强调,“洋品牌之所以在2G市场打败国产手机,靠的是技术实力的积累,以及学习和消化了国产手机在渠道、外观方面的优点。”

  不过,吴志忠强调,手机行业不存在洋品牌消灭国产手机的可能,而洋品牌也不可能永远保持高潮。”吴志忠表示,国产手机在2007年的低潮,在2008年将会成功扭转,这其中有两大关键因素:一是3G,二是北京奥运。

  “3G时代,将带来新一轮的购机需求,在这技术层面,洋品牌手机的技术积累期要比2G短。从另一因素来看,北京奥运将放大手机市场需求,并成为中国手机走向世界的关注平台。”吴志忠称。他认为,对侨兴而言,在奥运年打体育营销牌,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