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中国田径赛欧米茄计时演练 优良装备服务08奥运


  游泳项目——泳池内的欧米茄技术

  欧米茄与国际泳坛有着悠久的渊源,在过去数十年为全球最重要的游泳赛事提供了计时服务。欧米茄还是游泳赛事计时和计分领域重要技术研发的主推手,包括全世界第一个半自动游泳计时器——游泳计时装置Swim Eight-O-Matic Timer和每个游泳池末端安装的著名的“触摸板”(touch pads)。

  这些触摸板沉浸在每条泳道的末端,运动员可以通过触摸这块板来“终止”计时。触摸板会对于运动员的身体接触做出反应,但并不会受到水花飞溅的影响。

  与此同时,游泳比赛还采用了欧米茄的高速摄影机,如果出现任何争端,裁判可以通过观看录像予以裁决。

  今年,欧米茄的“虚拟纪录线”可以在电视转播中进行应用,即在游泳池上虚拟添加一条电子红线。这条线会以各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的速度向前推进——如果运动员在“虚拟纪录线”之前完成比赛,则意味着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

  欧米茄——指定计时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指定时计,欧米茄将负责所有赛事的官方结果。欧米茄专业计时员将提供全面的计时服务,包括在比赛场馆向参赛者和观众展示比赛结果,处理数据和提供比赛结果实时处理,并以印刷品、广播和网络媒体的形式向全世界观众公开发布官方结果。欧米茄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和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指定时计。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见证欧米茄第23次担任奥运会指定时计的光辉使命。

  欧米茄背景资料

  自1848年成立至今,瑞士著名钟表品牌欧米茄一直在制表领域中傲视同侪,从时计精确度、各类型比赛、运动项目计时、至专业太空手表和潜水表的设计奖项均屡创佳绩。其它被广泛认同的成就包括:见证人类征服太空、先后22次担任奥运会的指定计时、创下多项精确计时纪录等。除此之外,在1999年由英国制表大师乔治 • 丹尼尔(George Daniels)研制的革命性同轴系统装置,亦成为20世纪机械手表界的最重要发明之一。展望未来,欧米茄将继续肩负重任,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和伦敦2012年奥运会担任大会的指定计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