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青海624名奥运火炬手出炉 境内传递路线敲定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3月05日电 3月4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获悉,从去年6月25日启动的青海省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候选人选拔工作日前结束,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624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名单出炉,北京奥运会火炬青海境内传递路线也已敲定。

  今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并将前往五大洲的21个境外城市和我国的31个省(区、市)传递,同时,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这将是奥运历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青海段传递活动,是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中的重要一环,是青海人民直接参与奥运会的重要方式。

  北京奥运会火炬青海境内传递将于今年6月22日至24日在格尔木市、青海湖和西宁市举行,3天完成。根据总体计划,6月21日,北京奥组委圣火团队从拉萨抵达格尔木市。6月22日,格尔木市火炬传递路线为: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保护站(起跑仪式)、格尔木市区、三江源生态移民村、察尔汗盐湖“万丈盐桥”四个传递点,传递距离26.8公里。6月23日青海湖地区传递路线:起点在109国道环湖东路口西,终点在青海湖151宾馆祭海台,火炬自东向西传递,全程20公里。传递方式为骑马、自行车和火炬手跑步传递。6月24日西宁地区火炬传递路线为:新宁广场起跑,西宁市区传递,经城南新区上西塔高速公路,终点在湟中县塔尔寺,传递距离28.5公里。24日晚,北京奥组委圣火团队专机飞往乌鲁木齐。6月24日,中央电视台将对西宁地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和终点庆祝活动现场直播。

  青海境内传递活动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西宁市人民政府、海南藏族自治州政府、格尔木市政府承办。(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张志忠)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