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奥运会女排分组结果揭晓 "和平大战"将最受关注

  排定·分组中美同分A组

  5月2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尘埃落定。至此,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的12支队伍全部水落石出,他们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世界杯赛前三名意大利队、巴西队和美国队,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冠军俄罗斯队,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冠军阿尔及利亚队,奥运会南美洲预选赛冠军委内瑞拉队,奥运会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冠军古巴队,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奥运会落选赛前三名波兰队、塞尔维亚队和日本队。



  依照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竞赛规程,女子排球预赛将分为两组,分组原则为:东道主排序第一位,其后的队伍按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进入各自的位置。

  根据国际排联最近公布的女排各队世界排名(2008年1月5日),除东道主中国队以外的11支队伍排名依次为:第一名:巴西、第二名:意大利、第三名:古巴、第四名:美国、第五名:俄罗斯、第七名:塞尔维亚、第八名:日本、第九名:波兰、第16名:哈萨克斯坦、第21名:阿尔及利亚、第29名:委内瑞拉。

  因此如不出意外,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预赛分组如下:A组: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B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6月10日,将通过抽签决定每场比赛的时间。

  排定·亮点 和平大战最受关注

  本次奥运会除了东道主中国队最受关注之外,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美国队在去年世界杯赛上跻身前三,第一批获得了奥运入场券更是让人对她们的奥运前景充满了期待,随着汤姆·洛根、斯科拉、梅特卡尔芙等名将的回归,奥运会上美国堪称调动了国内的全部强将。

  中美两队上个赛季仅在澳门大奖赛站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以3比0完胜,从而将本队在“和平大战”中的胜绩提高到4胜1负。客观地说美国女排的整体实力不俗,郎平的运筹帷幄也有独到之处,美国队在与古巴队等强手的交锋中也有不错的战绩,但是她们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却很难占据上风,关键时刻少一口气,使得她们难以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排定·焦点中古大战解小组排位悬念

  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古巴女排将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4年前的雅典赛场,古巴队在尚不成熟的情况下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苦战5局才以2比3落败,4年后的古巴队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她们的整体威慑力更强。虽然中国队在历次中古对抗中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但是古巴队能力的提高让中国队赢球变得越来越吃力。中国女排要想击败对手,就必须要让古巴队的心理防线先一步崩溃,毕竟发挥大起大落是该队最大的弊端。

  中古两队上个赛季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中共有5次交手,古巴女排以三胜两负略占上风,这也是她们自雅典奥运会之后,首次在与中国队的年度对决中占据上风。虽然上个赛季中国队对古巴队战绩欠佳,但是客观地说中国队的心理优势依然存在,古巴队相对粗糙的小球串连技术以及发挥的波动性较大将给中国女排提供获胜的契机。中古之战极有可能要经过5局激战才能决出胜负,虽然古巴队的卡里罗、桑托斯等人攻击力极强,但是中国队只要对困难准备充分,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心理承受能力更强的中国队胜面略大于对手。

  春城晚报综合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