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郎平:早想到奥运和中国女排交手 这将是一场硬战

  竞报讯(记者李洁) 奥运会女排比赛上演“和平大战”已经变成了不争的现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分组日前揭晓,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将遭遇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

  奥运会的女排分组并没有经过抽签,而是根据世界排名进行分组,东道主中国队排序第一位,其余11支获得奥运资格的队伍按照国际排联截至2007年年底的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位。

按照奥运会的女排竞赛规程,小组赛将决出前八名,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奥运会小组出线将不会有太大问题,八进四的交叉淘汰赛才是最大的考验。

  随着分组形势的公布,之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和平大战”也确定将在小组赛阶段打响。虽然在双方之前的几次交手中中国女排占据上风,但是客观地说郎平调教的美国队实力并不弱。在去年年底国际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上,美国女排力压排名第六的中国女排位列第四。

  面对中国队,郎平说她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心理预期:“我早就想到我们肯定会和中国女排交手,中国女排很强大,她们在大赛方面相当有经验,因此这对于我来说,将是一场硬仗。”

  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预赛分组

  A组: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

  B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