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岳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图文:生态岳阳呼应绿色奥运


  一群孩子兴奋地呼喊:“迎接奥运,北京加油!”随着奥运圣火即将来到岳阳,奥运已深入这里每个市民的意识中。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黄飞武)“奥运圣火在岳阳传递,应该是对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理念的最好宣扬。”昨日,奥运火炬手、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谈及即将在岳阳进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时,着重介绍了岳阳这些年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所作出的成绩。

  连日来,“心系奥运,情动三湘”采访团在岳阳穿梭采访,记者们都对岳阳干净、整洁的宜居城市环境印象深刻。

易炼红介绍说,目前岳阳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9%,地处岳阳的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为长江中游的一颗生态明珠,而平江“生态建设示范试验区”更是为岳阳的生态环境加分。此外,岳阳关闭了65家污染严重的造纸厂,使长江岳阳段的水质全面提升;同时通过彻底整治全市150多处污染源,市民也喝上了更洁净的卫生水,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新近竣工的岳阳楼景区已经从扩建前的73亩骤增至670亩。6月1日,奥运圣火将在这里举行隆重的起跑仪式。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