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国际高手参加小轮车世锦赛争夺最后奥运入场券

    新华社太原5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叶健)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小轮车(BMX)选手日前正陆续抵达太原,参加将于本月28日至6月1日举行的国际自行车联盟小轮车世界锦标赛。

此次赛事不仅级别高、参赛人数多、选手实力强,而且本月31日展开的精英级比赛将成为专业选手获取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最后的机会。

    2003年6月,国际奥委会将小轮车确定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北京奥运会则成为该项目的首次奥运会亮相。根据国际自盟规定,参加奥运会的人数名额为:男子32名,女子16名,并规定以运动员2006年至2008年所有国际比赛积分之和作为参赛条件。同时,太原世锦赛精英级前8名选手,将有可能成为奥运会参赛选手。

    这次世锦赛共设44个组别,参加挑战级(业余)比赛的有576人,参加精英级(职业)比赛的运动员截止26日有299人,运动员总计875人,他们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德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加上国际自盟官员及教练、裁判和随行人员等,届时参赛和观摩比赛的外籍人员将有1100人左右。

    参加此次世锦赛的众多职业高手引人注目,其中男子有目前国际自盟个人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凯尔·贝内特和他的同胞唐尼·鲁宾逊以及排名第五的澳大利亚选手卢克·马德勒;女子有排名第一的新西兰选手沃克·莎拉以及排名第九的英国选手莎内兹·里德和排名第十的澳大利亚选手贝利·塔尼娅。

    据了解,国际自盟将于本月31日公布国家(地区)排名;6月6日,国际自盟向各奥委会确认获得的参赛席位;6月20日,各奥委会向国际自盟确认将要参赛的席位;7月7日,国际自盟重新分配邀请席位和保留席位;7月23日,各奥委会向北京奥组委递交报名表。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蒋国锋说,本次世锦赛将采用泥地竞速的比赛方式,赛道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根据当前世界运动员的总体水平设计的,由于运动员的水平在持续提高,所以世界上很难找到两个相同的赛道,因此该比赛没有世界纪录。

    本次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举办的重要国际体育赛事,是山西省、太原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