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吴伯雄:望北京奥运会非常成功 坚持反对"台独"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7日下午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

  吴伯雄在机场讲话时说,3年前连战主席率团来大陆开展“和平之旅”,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5项愿景已列入国民党党纲,国民党必须要向两岸人民负起责任来。



  他还表示,两个多月后北京奥运会就要举行,目前准备工作正在顺利展开。我们愿意带来台湾人民的祝福,希望北京奥运会是非常成功的一次奥运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吴伯雄和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

  贾庆林高度评价吴伯雄为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国民党坚持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立场和政策,得到了大多数台湾同胞的支持。

  贾庆林表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两岸面临的最重要任务。当前,台湾各界十分期待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我相信,通过两岸双方共同努力,就能够办成这两件好事,满足台湾同胞的愿望,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

  新华社记者 张勇 茆雷磊 石永红 陈键兴 (综合新华社5月27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