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湖北移动制定“四零”目标 护航奥运火炬传递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2008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即将进入我省,通信畅通是传递成功的重要保障之一。作为我省领先的通信运营商,湖北移动自1月份起就积极筹备,成立了省市两级公司的奥运保障组织机构,并制定工作预案,从资金、人力、技术等各个环节加强投入,确保奥运火炬传递的通信安全和畅通,以实际行动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四零”目标彰显企业责任

  从今年元月开始,湖北移动就制订了详细的规划,对三个城市奥运火炬传递可能经过的线路、活动区域进行网络扩容和优化调整。

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们密切跟踪圣火在其他省市传递期间的网络运行情况,及时调整通信应急保障预案,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应对热点区域高话务冲击等方面,以确保通信安全。在此基础上,湖北移动特别提出“零基站退服率、零掉话率、零传输中断、零盲区”的“四零”目标,决心以最完美的网络和最周密的部署迎接圣火的到来。

  经过4月30日和5月15日先后2次专项演练,湖北移动的圣火传递通信保障工作已渐入佳境。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及转场沿线的网络覆盖率超过99.5%,话音质量超过98%,掉话及未接通比例低于1%,均达到了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设定的优秀标准。

  5辆最先进的移动应急通信车现场保障

  圣火在我省传递期间,湖北移动将有5辆最先进的移动应急通信车提供现场通信保障服务,并将有移动应急通信车被直接编入圣火传递车队。如此多数量的应急通信车直接投入现场服务,在我省组织的各类大型社会活动中也是头一次。

  为迎接此次圣火传递,湖北移动早在去年就新配了一台全国唯一的大型72载波高配置应急通信车,并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开展专题攻关,使应急车的机动性能获得大幅提升。同时,该公司将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区域纳入了一级应急保障体系,加强沿线的拨测检查,并将在火炬传递当日安排大量专业技术骨干和抢修发电专车、发电油机等物资沿线机动,以便与5台移动应急通信车协同作战,为圣火传递提供坚强的通信保障。

  (梅鹏闵守华)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