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合肥传递四点最值得关注 火炬或将接受雷雨考验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团队昨天傍晚抵达合肥,从明天8时开始,奥运圣火将在10.8公里的火炬传递路线上进行传递。

  火炬高科技可抵挡50毫米降雨量

  昨天的合肥有大雷阵雨,今天也可能会遇到雷雨天气,这对火炬传递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吗?答案是,不会!如果真的遭遇倾盆大雨,才正好体现祥云火炬的高科技含量呢!这是因为,祥云火炬在设计和制造之时已经充分考虑到各种可能遇到的恶劣天气。

  祥云火炬曾在不同的天气中进行了多达7000次实地测试,包括海拔达到5500米以上的高原、大雨滂沱的海边、高温难耐的沙漠。祥云火炬能够抵挡每小时50毫米的降雨量,为了保证这一性能,设计团队甚至在台风侵袭的海边跑过200米,从而验证了火炬确实经得起风浪。

  火炬手奥运冠军草根英雄齐亮相

  担任合肥站火炬手的224人中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也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还有在肥工作的外籍人员4名。参加传递的著名运动健将包括奥运跳水冠军李娜、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范雪平、“亚洲蛙王”陈剑虹、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我省拳击运动员胡青等。

  跑第一棒的李娜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台双人冠军。她是我省合肥人,曾获得1998年世界杯大奖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2000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单、双人冠军,2002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总决赛10米跳台冠军。负责最后一棒的是被誉为“太极皇后”的我省太极拳运动员范雪平,她曾获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全国“八运会”武术比赛太极拳冠军,第三届、第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

  全国劳模徐辉明天也将脱下蓝色工作服换上运动装束亮相。而奥运火炬安徽站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老红军张泰升也将在其91岁高龄以传递火炬的方式参与奥运。

  城市展示“大建设、大发展”风貌

  尽管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合肥站的路线一缩再缩,但是覆盖范围之广在合肥近年来的大型活动中实属少见。本站火炬传递全程10.8公里,从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经过繁华大道、翡翠路、政务广场、潜山路、习友路到达终点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途经徽园、大学城、政务大楼、天鹅湖、体育中心等美丽的景点和城市标志性建筑,展示“大建设、大发展”的城市风貌。活动总体时间为8:00~11:30,火炬运行用时约2小时30分钟。

  全程采用跑步传递的方式。224名火炬手,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48米,跑步平均速度为4公里/小时。59名在肥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的护跑手行进距离要远远超过火炬手。

  爱心情系灾区取消文艺表演

  今天在合肥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将取消所有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起跑仪式、庆典仪式简短、隆重,组委会将点火、收火仪式与支援灾区的爱心募捐紧密结合在一起,就地开展赈灾活动,在奥运圣火传递的同时,带给灾区群众更多关爱,给灾区人民传递温暖和信心。

  合肥站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在今日上午8时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西门前广场举行,在起跑仪式前,组委会将组织在场人员集体默哀一分钟,表示对四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并组织募捐活动。(本报记者 徐海燕 刘高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