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合肥传递路线缩短 起跑点变更取消文艺演出

  本报讯 合肥市的圣火传递线路由22公里缩减到10.8公里,并取消了文艺演出等环节。昨日,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针对调整原因特地向市民作出解释。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之后,合肥人民与全国人民一样投入到救灾当中去。

为了与整个社会气氛相吻合,紧紧围绕“和谐之旅”和“爱心传递”的主题,本着“安全第一、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合肥市圣火传递线路和仪式活动内容进行了必要的调整。

  第一,缩减路程,由之前确定的22公里缩减为10.8公里。第二,压缩传递时间,由一整天调整为半天。第三,调整起跑仪式地点和内容。起跑地点由清风阁改为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起跑仪式上,增加为四川地震灾害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的内容。第四,取消了文艺演出和汇演。第五,减少有组织的观众人数,由以前计划的12万到15万人调整到目前的7.1万人。第六,进一步强化安保措施,确保安全第一。在合肥传递方面,进行交通管制、重点地段栏杆隔离、分段负责、领导包干等,合肥市全警出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第七,简化圣火回收仪式。

  目前,合肥市已组织了7.1万人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包括庐阳区、包河区、蜀山区、瑶海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市总工会、教育厅、驻肥130多个单位等,涵盖了合肥市的各个阶层。圣火回收仪式核心区的观众,也有很强的代表性,有工人、农民、大学生等,他们分别身穿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与奥运五环相对应。(本报记者 徐海燕 刘高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