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安徽五城传递亮点抢先看 赵薇将传递芜湖第一棒


  合肥

  时间安排:火炬在合肥的传递时间为28日上午8:00~11:30,用时约3小时30分钟。传递路线全长10.8公里,全程采用跑步传递的方式。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48米。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224人,其中省内143人、中国奥委会21人。

  第一棒:李娜;最后棒:范雪平

  李娜: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台双人冠军。曾获得1998年世界杯大奖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2000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单、双人冠军,2002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总决赛10米跳台冠军。

  范雪平:被誉为“太极皇后”。曾获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全国“八运会”武术比赛太极拳冠军,第三届、第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

  参与合肥段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全国劳动模范徐辉;将代表国家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60公斤级比赛的运动员胡青。

  城市亮点:合肥是安徽省会,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闻名海内外。它还是一座著名的科教城,拥有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等一批重要的科研院校。传递起跑点设在国际会展中心,中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两个展馆和一个商务酒店重点节点。终点设在合肥体育中心,它是一座大型现代化综合体育设施,是合肥体育的标志性建筑。传递主要安排在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现代化新城区、合肥的政治中心——政务文化新区,充分展现合肥欣欣向荣、不断发展的时代新形象。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