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安徽五城传递亮点抢先看 赵薇将传递芜湖第一棒

  淮南

  时间安排:5月28日下午,火炬传递汽车转场淮南,18:30到达淮南。

5月29日早7:00在淮南体育文化中心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传递用时约2小时30分钟。淮南路线全长10公里,其中1.8公里实行汽车转场,其余8.2公里采取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82米。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100人,其中省内62人、中国奥委会9人。

  第一棒:周涛;最后棒:陈珍

  周涛: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红十字会慈善大使等光荣称号。

  陈珍:前中国女子手球队队长、曾率队参加第23届奥运会。“安徽十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

  参与淮南段传递的火炬手还有:1957年参加省和国家体委举行的马拉松长跑测试、首创全国纪录,1984年参加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7届世界老年锦标赛的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

  城市亮点:淮南市横跨淮河两岸,处在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城。境内的“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地质内涵丰富,遗迹旷古悠远。淮南文化底蕴厚重,境内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淝水之战古战场;有战国“四君子”之一春申君黄歇、赵国大将廉颇等著名历史人物的古墓群;有被国务院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寿州窑遗址;有我国最早的佛教殿宇之一、又是最早的道观之一的茅仙古洞;有西汉淮南王刘安编纂千古名篇《淮南子》和发明豆腐所在地八公山。凤台花鼓灯被誉为“东方芭蕾”。淮南代表的皖北文化与能源文化将在传递中得到充分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