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安徽五城传递亮点抢先看 赵薇将传递芜湖第一棒

  绩溪

  时间安排:5月29日晚,火炬传递汽车转场绩溪,22:00左右到达绩溪县城。

5月30日上午9:00火炬开始在绩溪传递,传递时间约1小时。传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其中4.07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4.49公里为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6米。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80人,其中省内60人、中国奥委会5人。

  第一棒:丁俊晖;最后棒:赵敏生

  丁俊晖:第一个获得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个20岁前夺得三次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位非英国和爱尔兰国籍的英国锦标赛冠军。200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6年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赵敏生:中共绩溪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

  参与绩溪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14年来每日独自步行8小时32公里山路、受到老区人民的一片称赞的人民邮递员张玉东;曾获国际运动健将、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第十届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金牌的名将王莹等。

  城市亮点: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有着深厚的徽文化底蕴。起跑仪式所在地祥云广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是专门为火炬传递建造的健身广场,内有火炬纪念台、全民健康广场、徽文化展览馆等设施。火炬在绩溪传递时,沿途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精美的徽州明清时期民居建筑,将进一步展现徽文化特色和悠久历史,让全世界进一步了解徽文化的独特内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