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风云三号”成功发射 将为北京奥运会观风探云

我国首颗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昨日成功发射
我国首颗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昨日成功发射

  我国首颗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昨日11时02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卫星在轨测试合格后,将交付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使用,并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气象服务。

  风云三号安装有可见光红外扫描辐射仪、红外分光计、微波温度计、微波成像仪等10余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探测仪器,探测性能比仅有可见光一种手段的第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一号有质的提高,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三维、全天候、多光谱、定量探测,获取地表、海洋及空间环境等参数,实现中期数值预报。

  世界气象组织已将风云三号纳入新一代世界极轨气象卫星网,卫星的观测数据不仅在国内实现共享,也将为世界各国气象观测服务。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