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花样游泳 > 20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兄弟体育局伸出援助之手 四川花游队在沪"安家"

  本报讯(记者谷苗)汶川地震震痛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海体育系统的工作者们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尽绵薄之力。在踊跃捐款献爱心之余,各运动中心正积极接纳四川运动队来沪训练。5月21日,首支来沪队伍——四川花样游泳队已经抵达他们在上海的“家”。



  受汶川大地震影响,四川省各运动队的训练场馆或是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或是成为灾民安置的场所。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和十一届全运会的运动员们,已经无法继续进行正常训练。为了使四川省的运动员、教练员们能专心致志地投入训练,各兄弟省市体育局纷纷主动与四川省体育局联系,邀请队伍到当地训练。5月19日,当上海游泳运动中心得知四川花游队有意来沪训练时,体育局及中心领导立刻决定伸出援助之手,免除四川花游队在沪训练期间的所有食宿和训练费用,承诺“我们有什么条件,就提供他们同样条件,尽一切力量安排好四川运动员的训练、生活”。

  5月21日,四川花游队运动员、教练员一行19人如期抵沪,在上海花游队所在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临时“安家”。据上海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四川队的到来,中心特地在基地内的宾馆留出房间,为四川队安排好住宿。而四川队在沪期间的饮食和训练设施,也全部按照上海队同样标准无偿提供。

  四川队对上海方面所提供的训练、生活条件十分满意,四川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为此定制了一幅题有“地震无情、大爱无疆”字样的牌匾,赠予上海市游泳运动中心,感谢上海体育人在困难时刻所提供的帮助。

  除花游队“安家”上海之外,四川游泳队、网球队、乒乓球队、射击队和跆拳道队已落户河南;女足、跳水队和摔跤队被山东省接纳;男、女排及沙排队则全部转移到昆明海埂训练基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