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政府解散奥委会引波澜 伊拉克各界纷纷表达不满

  中新网5月28日电 体育,是伊拉克人民遗忘战乱现实的最好选择。体育,也是少数几个能让伊拉克人放弃争斗、团结起来的事情。然而,最近伊拉克政府解散该国的奥委会,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

  据悉,解散令不仅可能使得伊拉克错过2010年的世界杯,也可能使得伊拉克错过今夏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下周在希腊雅典开会,此次会议上一个重要的的议题,就是讨论伊拉克的情况。不过,如果伊拉克政府不让步,国际奥委会将采取何种措施,目前还不得而知。

  解散了的伊拉克奥委会主席巴沙尔·穆斯塔法表示:“禁止伊拉克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对伊拉克人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他们都希望用这样的体育盛会来遗忘他们的痛苦遭遇。”

  去年七月,伊拉克勇夺亚洲杯足球赛冠军,给了伊拉克人民极大的鼓舞和欢乐。沸沸扬扬的禁赛事件也引起了伊拉克民众的广泛关注,他们在言语中表达了对政府解散令的不满。扎拉尔·马迪,是一个巴格达手机店的老板,他说:“体育,是伊拉克人民和外部世界交流的仅有的途径。我们不在乎谁领导它,我们在乎的只是体育要发展。政府应该取消禁令。”阿德南·哈梅德是新巴格拉区的一位普通教师,虽然他认为解散的伊拉克奥委会内部应该有问题,但是,解散令的时机并不好。开完奥运会后,再做这个决定也不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