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南京传递场外明星多 老外穿苏格兰裙助阵



  第一站 奥体中心

  6点半时就已水泄不通

  “看火炬传递,为中国加油!”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记者在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的起点奥体中心东门采访前来观礼的市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期待和喜悦的笑容,问及为何这么早就来等待火炬传递,大家都是这么回答的。

  昨天早晨6点半,记者才赶到应天大街路口,就被警察告知要改道绕行,因里面汇集了大量人群,就要开始实行戒严了。

到7点时,奥体中心东门一带已经人山人海了。金陵石化、三江学院等单位,都是统一服装的,甚至花心思到了袜子上。再看周围等待观礼的人们的脸,几乎人人都贴着巴掌大的鲜艳的五星红旗,或者就是心形的贴画,上面有“China”的字母。额头上、手腕上、辫子上,绑满各种鲜红的腕带。红色和白色两种小的五星红旗,最受大家欢迎,有人拿它插在自行车上,孩子们则喜欢拿在手里。

  7点时,记者见到了一位陈姓孕妇也在护栏外焦急地等待着。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附近,肚子里的宝宝已经6个月了,她父亲在听说奥运火炬传递改成上午在河西起跑后,一定要求来看看,这不,她就陪着老父亲一起来了。记者表示孕妇还是应该在家收看直播比较安全,陈女士笑着说:“百年难遇啊!”

  7点20分时,数辆载着火炬手和护跑手的车辆一亮相,就引起一阵高呼,人群一起高喊:“中国加油!”车里的火炬手立即与大家互动起来,于是,火炬还未开始传递,人群已一片欢声。

  场外明星:一位英国老外

  当选理由:苏格兰格子裙

  人群中,一位来自英国的老外特别引人注目,他身着红色T恤,下身穿着一条苏格兰格子裙,扛着一面很大的五星红旗。他引来很多市民的照相机“伺候”,他在拍摄了一段画面后,对着大家打出了“加油”的手势。记者了解到,在他的家乡,一遇到节庆的日子,他们那里的男人就会穿上裙子,所以在听说奥运火炬昨天在南京传递时,他就特地穿上了这条裙子,并特地赶到起点来为中国加油祝福。

  第二站 梦都大街

  红国旗白T恤蔚为壮观

  昨天上午6点10分,记者赶到梦都大街时,路段已经开始交通管制,所有人都在步行,人流顺着马路向奥体方向缓慢蜿蜒着,满眼都是红白两色,红的是国旗,白的是T恤,场面蔚为壮观。

  越靠近奥体,人越多,步伐也越迈越小,几乎寸步难行。当记者费了好大力气走到奥体东广场时,发现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大家都在翘首以盼,一脸激动的神情,刚到现场的记者立即就被这种情绪深深感染了,情不自禁地想跟着高呼口号。

  一位家住奥体新城的市民告诉记者,因为火炬从奥体中心点燃出发,凌晨3点就有很多热心的市民和学生在这里“驻扎”,为的就是能更清晰地一睹圣火风采。8点,各个路口驻扎的人急速增多,“人墙”由起初的一层变成了四五层,“花车”经过时,人群中爆发出响亮的口号。

  场外明星:正德学院大学生

  当选理由:别出心裁DIYT恤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穿的T恤很有个性,为了避免跟满大街雷同的T恤“撞衫”,也为了表达自己的心声,用彩色水笔DIY了一番,果然与众不同,“回头率”极高。

  记者注意到,一位叫周宜宁的同学在自己的衣服上写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中国有我一定行”、“汶川人民加油”等鼓舞人心的句子,她兴奋地说:“同学们4点就起床了,没有一个人迟到。刚才看到火炬从我身边飘过,虽然只有短暂的几秒,天哪,太激动了!真是终身难忘!”

  第三站 扬子江大道

  数千群众彻夜不眠占位置

  昨天凌晨两点,扬子江大道上灯火通明,数千名来自各地的群众齐聚于此、彻夜未眠,只为了占个前排的位置。

  到了早上六点半,这条平时幽静清雅的大道,已是人如潮、旗如海。从襁褓中的孩童到耄耋老人,身上穿的、手里摇的、脸上画的、胸前贴的莫不与国旗、福娃有关。街道上每开过一辆车、天空中每飞过一架飞机,都能引起不小的动静。道路两旁,“祝奥运圣火传递圆满成功”、“让圣火驱走地震的阴霾”等横幅连绵不绝。“中国加油”的口号也不时在耳边响起。8时50分,当火炬手徐徐跑过,整条道路便沸腾了。眼中除了笑脸,便再无图像;耳里除了呐喊,便再无声响。

  场外明星:“第一球迷”蒋峰

  当选理由:“我今天是福娃”

  说到蒋峰,很多人眼前可能会浮现出那个“跪在雨里哭国足”的形象,但是昨天,蒋峰“改行”了。上身红肚兜、下身灯笼裤、头绑助威带、肩上扛国旗。“南京第一球迷”蒋峰就这样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一路从铁心桥走到了扬子江大道。有人问他累不累,他的回答却让人忍俊不禁:“不累,因为我今天是福娃。”

  几个月前,蒋峰就在琢磨他的这身“行头”了。太极服?太规矩。中山装?嗨,自己这身材哪穿得下!最后,他想到了肚兜。颜色喜庆、中国味十足又没有身材限制,好,就它了!衣服拿到手,蒋峰在家试了好几回,越看越喜欢。为了纪念火炬传递,蒋峰还给这身“行头”起了个名字,叫“火娃”服。而且穿上它,蒋峰就觉得自己是“福娃”了!徐媛园

  第四站 草场门大街

  两侧楼房能站的地方都满了

  昨天上午,记者骑自行车到达扬子江大道,当时距离7点还有几分钟,但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里已站满了激情观摩的市民。因为人实在太多了,记者只能从茂密的绿化带里穿行,最终挤到“人席”前排,耐心等候火炬手的到来。一些家住附近华宝花苑等高层楼房的居民,干脆站在阳台或楼房顶上,连绵不断地呐喊“中国加油”。记者稍微看了一下,两边楼房阳台上、楼顶平台上,几乎能站人的地方都站满了。有的市民还将买的贴画式国旗,贴在自家孩子的小脸蛋上,在孩子红扑扑的小脸映衬下,格外惹眼。7点的时候火炬沿线两侧只有两三层的观众,8点的时候人群开始逐渐密集起来。除了单位集体组织过来观看圣火传递,还有大批龙江地区的市民陆续从家中向火炬传递点赶来。

  场外明星:唐山地震孤儿

  当选理由:特殊的鼓励者

    赵秀顺、赵秀国是来自唐山的兄弟俩,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他们失去父母成了孤儿。记者昨天在草场门大街龙江段火炬传递现场遇到了兄弟俩,他们正用画册卷成火炬的形状模拟火炬传递。“我们昨天早上来到南京,昨晚刚听宾馆的服务员说的,赶上了火炬传递太幸运了。”

  赵氏兄弟告诉记者:“我们是孤儿,但我们现在性格很开朗,希望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也能鼓舞灾区的孩子们,减轻他们的痛苦。”兄弟俩现在有自己的事业,在国内仿真车模界小有名气,“我们也经历过大地震,受过灾,也受到了四面八方的帮助,现在能够做一些小的事情,希望灾区的孩子们也能早点摆脱现在的困难。”兄弟俩要记者向四川灾区人民转达他们的祝福:“唐山现在很美,唐山的今天会是你们的明天!你们永远不会孤单。” 赵晖 葛莹 周海燕

  第五站 北京西路

  万人齐唱《歌唱祖国》

  在北京西路,记者感受到激情从未间断。从上午七点开始,这里就聚满了市民和学生。尽管天气非常闷热,但现场秩序非常好,所有人都伸长脖子,耐心而热切地等待火炬。上午九点半,一阵高昂的欢呼声从西面传来,原来,几个小伙子举着自制的超大横幅,一边前行一边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等待的人群激情一触即发,立即沸腾起来。突然,不知是谁起了头,人群中忽然传来《歌唱祖国》的歌声,没有谁指挥,在场的万余群众纷纷加入歌唱行列。南京大学的韩同学跟着人群唱了一路:“一边流汗一边高歌,有一种被大家的爱国热情包围的感觉,非常激动!”

  场外明星:一对北川老夫妇

  当选理由:圣火抚慰他们的痛

  人群里一对看起来既兴奋又难掩悲伤的老夫妇引起了记者注意。拄着拐棍、85岁的陈老先生说,他们的家就在北川,上个月底两人来南京理工大学看望儿子媳妇,一直没有急着回去,就这样非常幸运地躲过了一劫。昨天一早,孝顺的媳妇带着他们出来看圣火传递,希望通过奥运的拼搏精神为两位悲伤的老人疗伤。看起来,这个效果还不错。陈珊珊 董婉愉

  第六站 鼓楼公园

  老外高喊“中国加油”

  昨天的鼓楼广场几乎成了人的海洋。记者从新街口骑车去鼓楼广场,平时5分钟的车程,昨天用了40分钟。鼓楼广场的几十万人在近30℃的高温下一起欢呼雀跃,其中还有很多老外。听见老外们用不是很熟练的汉语高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记者感觉到:中国真的是强大了。

  场外明星:南大一留学生

  当选理由:中文名叫“国歌”

  记者从人群中发现一群南京大学的留学生。最活跃的是一个黑人小伙,每隔几分钟他就会举着一面小旗转身面对市民,大叫一声“中国!”立即引来众人齐刷刷的“加油!”黑人小伙告诉记者,他中文名叫“国歌”,来自比利时,在南大学习中文,今天是和班上2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看火炬接力的,他还打算8月份去北京看奥运比赛。董婉愉 周珺希 梅建明 彭昊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