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南京第15棒火炬手朱仕农:没有跑够瘾(图)


  昨天上午10点,跑完圣火传递我在南京第15棒的不足60米后回到酒店,就有不少同学、朋友、同事打电话发短信来,表示祝贺,同时问我“感觉如何”。我只能一遍遍地重复着回答:“充满了激情,但跑得太短了,没有充分感受够,就结束了。”

  按照前天的要求,我们所在的一号车所有火炬手是5:45起床,6点早餐,6:45上车。这对我这样天天上夜班到凌晨的“夜猫子”来说,也算是个严峻的考验了。前晚10点准时休息,一会儿就睡着了。

没料到一点刚过,被单位领导来确认我跑第几棒的电话给吵醒了。这下我不太敢再睡了,要是酒店小闹钟的铃声叫不醒我,参加不了圣火传递,对我来说损失就太惨重了。可熬到三点多钟实在熬不住了,和着衣服在床上睡着了。

  说来也怪,平时雷打不动一睡七八个小时从来不醒的我,昨天5点不到又醒来了,非常从容地按要求换上火炬手的行头,还悠然地抽了根烟,下楼吃早餐,上一号火炬手投放车,发现像张近东这样的大款,陈佩斯、杨阳这样的大腕都先于我安坐在各自的位置上了。

  7点整,我们的车从金陵江滨会议中心出发,几分钟后车进入梦都大街,大街两旁已经是黑压压的人群,“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激荡人心。我们的车辆在哪儿停顿下来,哪儿就有浪潮般的欢呼声、助威声,这恐怕是除杨阳、陈佩斯这样的明星以外,我们这车上的火炬手们从来没有遇到过的,真让我们热血沸腾。

  8点开始,火炬手们开始逐个下车进入自己的传递点,到达我传递的第15棒传递点,我惊讶地发现围栏上有打上我大名的大横幅,还有一帮穿着统一服饰的年轻人在高喊着我的名字,真让我激动万分,情不自禁地高举火炬与他们一起高呼起来。然后,怀着兴奋而有点惴惴不安的心情来到指定地点,等待着圣火的来临。

  不到十分钟,第14棒火炬手从身后来了,我赶快将火炬侧向做好传递的准备,不料14号火炬手从我身边自顾自地继续向前跑去,让我猝不及防。当我回过神来赶上去的时候,他已经走过我位置有十米左右。本来就60米,这下当我点燃手中的火炬跑起来的时候,第16棒火炬手好像就在我眼前似的,当我将他的火炬点燃,道路两旁的观众为我们热情欢呼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没跑够瘾。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