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冠军李娜合肥首棒 火炬手受灾群众心心相连

合肥第一棒火炬手李娜接过火炬
合肥第一棒火炬手李娜接过火炬  李威/摄

跳水世界冠军李娜起跑
跳水世界冠军李娜起跑 李威/摄

    奥运圣火开始在合肥传递 奥运冠军李娜首棒传递

    视频:跳水冠军李娜传递首棒 合肥圣火传递起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8日讯 在今天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安徽合肥站的传递活动中,奥运会跳水冠军担任了第一棒火炬手。

  李娜出生在合肥,4岁开始练习技巧,"我是一个天生和水有缘的人。2岁那年,父母第一次带我去游泳馆玩。看着别的小朋友都在水里玩耍,从没学过游泳的我竟然趁着爸妈不注意自己跳进了水里。

这下可把我母亲吓坏了,当父亲把我从水里捞上来时,我浑身都湿透了,可却一点也没觉得害怕。"李娜笑着回忆起20年前初次与跳水"结缘"时上演的惊险一幕。9岁时,李娜被转到北京练跳水,凭借着天赋和刻苦,14岁的小姑娘在5年后就站在了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领奖台上。回望十年的跳水生涯,李娜平和地说道:"跳水给我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感受,酸甜苦辣,回味无穷。可以说,是跳水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谈到一年后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李娜坦言,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解说跳水比赛,是她最期待的。很多人都问李娜,当你获知你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和成为合肥火炬传递第一棒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大概在两个星期前我知道了这个消息,很激动,很兴奋,但是5·12的汶川大地震一下让我平静了下来。"李娜说,当她看到四川人民在地震中承受了如此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时,心情十分沉重和悲痛,"我想更重要的是传递每位火炬手的爱心,让大家知道,我们和受灾群众是心心相连的。"

  展望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确认将担任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解说的李娜表示,只要自身发挥稳定应该取得不错的成绩。李娜认为,目前中国跳水队的水平和能力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尤其是在女子项目上,郭晶晶、吴敏霞的女子单人3米板、女子双人3米板;陈若琳、王鑫的女子单人10米台、女子双人10米台这四个项目基本上就是自己和自己比,除非两个人都出现重大的失误,否则冠军基本上不会旁落他人。男子双人3米板和双人10米台的中国队也有着很强的整体实力。而在男子单人3米板和男子单人10米台上,各国选手之间的竞争现在看非常的激烈。大家都有很多高难度的动作,在前不久的好运北京跳水公开赛上,德国选手就战胜了中国选手获得了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李娜预测,各国选手对奥运会的比赛都非常重视,因此在动作难度方面还会进行增加,以求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拼得奖牌,所以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这两个项目的比赛中既要保持自己的高难度,又要保持极高的稳定性,这是取得好成绩的先决条件。针对中国队主场作战的心理变化李娜分析说,在北京比赛一些运动员的亲朋好友难免要到现场去观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但是只要运动员控制好自己的心理,这不应该成为困扰中国队成绩的一个问题。(李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