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世界锦标赛散打冠军李必金:就想把火炬传递好

  奥运官网28日讯:今日,奥运圣火开启了在安徽境内首站合肥的传递。在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里,人们又一次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手手相传的火炬延续下去。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第三棒火炬手李必金。这位世界杯、世界锦标赛散打冠军对记者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他祝愿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

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李必金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我们想在北京和您做一个电话的采访,您是刚刚跑完吗?

  李必金:我是第3棒,已经跑完了。

  奥运官网:当时跑的情景是什么样,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有直播,听说现场的氛围非常的热烈是吗,能不能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呢?

  李必金:当时有点激动,很紧张、很兴奋。

  奥运官网:第一棒是李娜,也是跳水冠军。您也是世界锦标赛的散打冠军,感觉安徽合肥这一站有很多很多的和体育方面的运动员来参与火炬传递?

  李必金:我是两次世界杯冠军和一次世锦赛冠军。

  奥运官网:您所在的现场是什么样的氛围,合肥的群众他们反应是什么样子?

  李必金:所有的单位都热烈的欢迎,打了很多欢迎的标语,现在我在汽车上。

  奥运官网:您什么时候知道被选为火炬手了呢?

  李必金:去年5月份左右。当时知道选上了我还在北京上学,没有回来做什么准备,当时还在北京上学、实习,我16号回合肥参加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

  奥运官网:当时跑的时候,那段距离什么感觉,觉得长还是短?

  李必金:合肥的距离很短,感觉很短、很短,心里不愿意跑那么快,但是不愿意已经到了,因为合肥的距离一个人大概30米左右。

  奥运官网:跑的时间过的非常快。

  李必金:一分钟左右。

  奥运官网:一分钟能感受到什么呢,是不是都来不及想什么事情呢,就很快过去了。

  李必金:当时来不及想,就想把火炬传好,当时很紧张。

  奥运官网:现在火炬在您身边吗?

  李必金:在身边。

  奥运官网:准备以什么样的方式来保存它呢?

  李必金:现在还没有想好呢。

  奥运官网:家人有没有过来看?

  李必金:家人我哥过来看了,合肥这次没有参加组织的不能进场看,只能在外面,管理相当严。

  奥运官网:您本身就是合肥当地人吗?

  李必金:对,我本身就是合肥人,合肥地区下面一个县绥东县。

  奥运官网:您觉得今天看到合肥圣火传递的景象,跟您以往见到的一样吗?

  李必金:合肥这几年变化很大,特别是政府新城都形成了,现在合肥农业大省向科技大省跨进了,合肥这几年变化很大、非常大。

  奥运官网:您刚才说在北京上学,因为08年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到时候您会到现场去看吗?

  李必金:会到现场的。

  奥运官网:对2008年的奥运会,也说一些你的祝福和期待?

  李必金: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您是散打冠军,能不能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散打是什么样的情况?

  李必金:拳、打、脚、踢、摔,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武术没有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我也不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奥运官网:你们有没有呼吁过?

  李必金:国家为了武术加入奥运会,已经设立了女子散打,当时举行世界杯也就是为了武术能够加入奥运会。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