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聋哑儿童迎接奥运会 希望传递文明掌声(图)

文明掌声迎奥运张文魁摄
文明掌声迎奥运张文魁摄

  一个皮肤黝黑的小男孩儿,身体单薄,在被阳光烘热的操场中间奔跑、跳跃着。只见他不断将手中的篮球投向篮筐。一次不中,再投,再不中,再投,第五次,第六次……直至篮球飞入篮筐!男孩儿握拳跳起,为自己的胜利发出喜悦的声音,只是这声音不同于正常的呐喊声。

  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沈阳市大东聋校操场上看到的一幕。男孩儿放下手中的篮球,打起手语,见记者一脸茫然,便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工整地写下:你好!于是,记者与男孩儿以一支笔,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这是一个非常喜欢体育的聋哑男孩儿,名叫孙金铭,今年14岁。记者问他,是不是很喜欢篮球?他用力点头,还做起了双手划水的游泳动作;想去北京看奥运会吗?更加用力地点头。那最喜欢看什么项目,篮球?孙金铭拿起笔,写下:游泳、跳水。

  昨天下午,一街相隔的大东区和睦路小学的部分师生,来到大东聋校进行“文明掌声迎奥运”的互动活动。和睦路小学的周红主任对记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在这个助残月中,我们的学生都希望将更多快乐带给这些聋哑小朋友们。所以,我们就以奥运为契机,与这里的学生进行互动,相互表达彼此对奥运会的期盼。”

  大东聋校团委书记李春艳说:“奥运会、残奥会,都是我们学生所期盼的,他们与正常孩子一样,都有各自喜欢的运动项目。而且,我们特别关注这些孩子的身心健康,就更在乎在课堂以外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据李春艳介绍说,该校有四名学生将参加残奥会开幕式的大型团体操表演。

  在昨天的活动中,聋哑学生们教会了“来访者”一些简单的手语,比如“沈阳欢迎您”、“你好”、“谢谢”等等。和睦路小学学生们也以最美的笑容相回应。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两校学生以有力有节奏的掌声,示范着奥运会中最简单,但却是最应具备的文明礼节。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