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反恐女特警合肥传递“祥云” 有爱相伴最幸福

 视频:反恐女特警传递祥云 携手老公与圣火同行

  奥运官网5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反恐女特警张一作为第174棒火炬手在合肥站传递了“祥云”火炬。为了今天的传递,张一特别戴上了老公结婚时送给她的项链,她说希望以此让同样身为警察的老公与她一路同行传递圣火。

  从前一棒火炬手屠冉手中接过圣火,张一步履轻盈地开始了自己的传递。在工作中,她总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而今天,身为特警的她,同样将传递完成得十分精彩。依旧是灿烂的笑容,依旧是矫健的身姿,今天,张一将圣火传递演绎成了一次“特殊的任务”。

在完成自己的传递后,她将圣火交接给了下一棒火炬手,第175棒火炬手丁亚彬。

  喜欢开防爆车的张一是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突击大队队长,27岁的她被选为合肥市火炬手。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一说:“当火炬手当然很开心,能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参与到北京奥运会,虽然人不能去北京,但是可以感受到这种奥运的气氛。”

  张一的爱人陈伟擎也是一名警察。虽然两个人不在同一个部门,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相同,两个人都十分理解和支持对方。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伟擎表示非常非常支持自己的妻子成为火炬手,“我可能会出现在她所经历的地方,但不一定能像一个普通观众一样在旁边看,我们的任务就是在这种秘密下,更好的保护火炬的安全传递。”在采访的最后,陈伟擎动情地说:“我的心将和她一起完成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