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老红军90高龄传圣火 笑称穿了这辈子最贵的鞋


  左手放在脑后、努力侧耳倾听,老红军张泰升不想放过奥组委工作人员所讲的任何一个细节,今天他在合肥举起奥运火炬,他是第20棒。作为安徽站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奥运火炬手,在准备这个神圣活动的时候,这位90岁高龄的老人丝毫不含糊。

  “能在有生之年亲身参与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对我是何其之幸!”生于1918年的皖籍老红军张泰升亲历过长征、“抗美援朝”、“炮轰金门”等大事件。为了很好地展示国人风采,在确认自己成为一名火炬手之后,张泰升还在家里进行了模拟跑。

这次的火炬传递,张泰升特地穿上了孩子给他买的新跑鞋,鞋子价格802元。“我告诉你,这是我这辈子穿过的最贵的一双鞋,孩子买的。”张泰升特地抬腿向记者展示他的白色运动鞋,孩子般地笑着说:“这鞋很轻,跑起来不累。”

  “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举行,这绝对是我国国际地位提升的标志!”张老语气激动而又坚定,“我亲身经历了中国走向繁荣的道路,现在要尽力为社会多做点贡献。”

  “战争年代,我走过长征路,我很荣幸能成为火炬手,走走和平年代的奥运路。”亲历过祖国走向繁荣的道路,张泰升还在想着要尽力为社会多做点贡献,“每个人对于奥运精神都有自己的理解,我认为奥运精神就是积极、勇往直前,传递奥运火炬也就是传递奥运精神。手举神圣奥运火炬参加接力跑的这几十米,一定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老红军张泰升期盼着。本报记者 徐海燕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