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合肥全力确保禁烧 保证“祥云”火炬顺利传递

  本报讯(记者张永)27日,一场大雨使得合肥空气清新,但合肥市农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合肥市油菜收割已接近尾声,但秸秆离田只完成六七成,还有三成多依然在油菜地里,成为污染空气的隐患,也是接下来秸秆禁烧的重点。

  5月26日,合肥市发出强化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保障合肥空气质量,确保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合肥传递安全。合肥市政府要求,奥运火炬传递期间,县区、乡镇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全力以赴。此外,合肥市农委、环保局及各县(区)、乡镇督查组、巡查组将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坚决控制住露天焚烧现象。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乡镇、村居,要追究相关干部连带责任。另外,合肥市将加大焚烧处罚力度,对违规焚烧者,依法严肃处罚,每发现燃烧一次秸秆,将处最高200元罚款。

  到昨天为止,合肥市184万亩油菜中秸秆离田占到六七成,剩在田中的油菜秸秆仍有50多万亩,如果禁烧不力,一旦大面积焚烧,将严重污染空气质量。

  从目前情况看,秸秆禁烧没有根本有效的方法,必须把秸秆离田作为禁烧工作重点。合肥市为了让秸秆迅速离田,让农民尽快翻耕土地,抢种水稻,共设置了2万多个秸秆集中堆放点,对这些堆放点也必须重点看管,否则一个火星就可能燃烧一大片。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