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2匹外省市赛马在奥体中心临时马厩接受检疫

  竞报讯(记者杜峥) 记者昨天从奥体中心获悉,第29届奥运会现代五项马术项目外省市22匹参赛马匹,全部入住奥体中心临时马厩。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正对这些马匹实施为期21天的隔离检疫。

  据了解,截至5月13日,随着上海最后一批参赛马匹顺利抵达奥体中心临时马厩,第29届奥运会现代五项马术项目外省市参赛马匹全部安全抵京。

  为确保奥运会现代五项马术项目参赛马匹的无疫安全,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前期开展的各项检疫工作的基础上,对22匹外省市马匹实施为期21天的隔离检疫,其间,将采取一系列措施:24小时值守制度,驻场监督员全天待命;每日对所有马匹实施严格临床检查;对临时马厩、训练场和周边环境实施每周一次的全面消毒;严格执行人员出入消毒、饲草饲料来源登记、饲喂登记和日常马匹用具的消毒等综合管理措施。

  目前,市区两级共计6名驻场动物卫生监督人员已全部进驻奥体中心。

  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有关专家也对奥体中心临时马厩的动物防疫条件进行了实地审核,内容包括:临时马厩和隔离场所出入口处消毒池的设计、建设;隔离场所出入口门卫岗亭设置;临时马厩防疫消毒设施;马厩粪便、污水处理设施;马匹隔离区和治疗区设置、设施。经审核,全部符合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链接

  奥运马匹如何选?

  现代五项包括射击、击剑、游泳、马术、跑步五项。其中的马术比赛,运动员骑乘由大会统一提供的马匹跳跃障碍。运动员采用抽签选马的方式进行场地障碍跳跃比赛。

  马匹选择的标准是什么呢?“马的选拔可不像选秀那样重视外表,最主要的标准是马匹是否具有比赛能力,能不能完成现代五项马术比赛。”去年9月,“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举办期间,竞赛办公室副主任张斌介绍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马匹是从意大利租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现代五项马匹将全部来自内地。”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