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芜湖火炬传递赵薇第一棒 千年古城迸发无边活力

  芜湖市市长 陈树隆:

  4月29日下午,百年奥运圣火将首次走进江城芜湖,在圣火的映照下,江城芜湖的形象将愈加灿烂辉煌。

  濒临长江,历史上的芜湖就是著名的港口城市,跻身"江南四大米市",被称为"长江巨埠";如今,芜湖是我省沿江城市经济带的主力军,是我省实行融入长三角战略的先锋队,奋力挺起安徽崛起的脊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皖之中坚"的重任。

奥运圣火在芜湖的传递路线,从北到南,如同一条直线,象征着安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了直线进步。

  半城山,半城水,山山水水相依偎。圣火所经之处,既能展现芜湖独特的自然风光,又能体现芜湖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精神。伴随着圣火的传递,拥有自主创新标杆企业奇瑞公司和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的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曾创下中国桥梁建造多项历史记录的芜湖长江大桥、有着"内地版迪斯尼"之称的方特欢乐世界主题公园等 "江城新名片",必将被更多朋友熟识并热爱。

  时间安排:5月29日下午,火炬传递汽车转场芜湖,15:00开始在芜湖市的传递,传递时间约2小时15分钟。芜湖传递路线全长12.5公里,其中5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7.5公里为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75米。

  代表火炬手

  共有火炬手100人,其中省内61人、中国奥委会8人。

  第一棒:赵薇;最后棒:尹同耀

  赵薇:因扮演"小燕子"红遍全国的著名影视演员,曾获2005年政府华表奖、大众电视金鹰奖、长春国际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等。在家乡设立了"赵薇助学奖学基金"。

  尹同耀:国产汽车第一品牌、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5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

  参与芜湖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品学兼优、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第九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石峰;2001年获得全国第九届运动会射击冠军、被安徽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一等功的"冠军公安"娄祥武。

  芜湖:千年古城迸发无边活力

  "江城"芜湖自春秋

  以来就是长江重镇,青弋江、长江两水交汇给这座城市注入永不枯竭的活力。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芜湖市开始飞速发展,向一个综合性现代化工业城市迈进。她既有奇瑞汽车、海螺集团这种大型重工业,也有傻子瓜子、传统铁画这种极具地方特色的"土特产"。这座

  古老的城市正迸发出勃勃生机、充满着年轻的活力。

  我们的亮点:铸剑之山

  赭山公园地处芜湖市中心位置,海拔84.5米,占地540亩。相传,干将在邻近铸剑,炉火将此山熏映成赭色而得名,登顶远眺,芜湖市景一览无余。赭山历来享有"玉峰"、"百尺浮图"之美誉,抗日爱国将领戴安澜烈士安葬园内。享誉全国的"芜湖铁画"工艺美术厂坐落在九华中路。世称"小九华"的全国重点庙宇广济寺位于赭山南麓。

  奇瑞风采

  提到工业,奇瑞汽车肯定首先被芜湖人提起。这个民族汽车品牌经过数年的发展走向世界。本次传递路线虽然没有确定,但是从芜湖市政府向记者重点推荐的热情来看,奇瑞无论如何都会在本次传递中一展风采。记者曾在芜湖街头对市民自己的 "理想路线"进行采访,奇瑞是每人必提的一张城市名片。

  鸠鹚广场

  鸠鹚广场位于芜湖市中心区,承载着芜湖悠久文化历史内涵,反映着芜湖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艺术魅力与文化品位。广场对面就是安徽师范大学的校门,与中山路商业步行街相连,她与镜湖公园构成了芜湖市中心的代名词,是市民和学生们休闲娱乐的习惯场所。

  奥林匹克公园

  这是我省第一个集文化、娱乐、体育和全民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健身休闲公园。主体育场曾经多次举办各项比赛和文艺演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这里可能成为传递路线一个大的中转站,根据芜湖市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来看,5月27日17:00~18:00圣火传递的庆典仪式将在这里举行。

  我们准备

  "迎奥运树新风",芜湖市本年年初以来从脚开始实践这个理念,文明行活动决心很大,交通部门、文明办、地方媒体联手行动,将宣传、执行力度做到最强。

  在奥运圣火来芜传递前夕,芜湖市警方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保障传递期间的安全。从4月初开始,各基层派出所先后多次组织警力对各大小旅店、洗浴场所进行 "地毯式"清查。目前,芜湖市大中型旅社基本建立了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该系统与公安机关后台相连。

  奥运圣火到来的消息传到江城,让这座城市的人们欢欣鼓舞,也刺激了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去年,芜湖市相继举行了多种体育活动。先是在去年9月至10月,芜湖市举办了首届机关运动会。全市有70个单位组团参赛,参加运动会总人数约3650人次。这次运动会项目之多、规模之大在该市机关尚属首次。这次运动会的开展弥补了该市职工运动的空白,既让职工们体会难得参与的体育经济,也加强了各政府、企业部门之间的交流。

  同时,社区体育活动也开始热闹起来。百人骑行、健步行、中小学生篮球赛、城关地区老年人运动会等赛事活动丰富多彩。

  (搜狐奥运联盟 安徽商报记者马翔宇 孙超 )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