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城市景观作品评选在京启动 将持续到6月8日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德欣)“创意引领时尚、色彩装点奥运——奥运城市景观布置征集作品展示及评选”活动28日在京启动,通过市民投票和专家评选,其中脱颖而出的作品将制成奥运景观在奥运会时装点北京的大街小巷。

    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北京地坛公园内看到,征集的招贴画作品贴满了近百米的展线,作品中不乏构思新颖的创意,一幅《布鞋迎奥运》将民族传统与奥运标志有机结合起来,让人叹服;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孩子穿着奥运五环色的衣服组成了《奥运家庭》,让人倍感温馨。现场观众纷纷聚集在作品前,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并填写选票。“很有创意,外国友人看到了,一定会感到奥运的精神在中国在北京得到了更加完美的体现,”来自地坛街道的陆女士说。

    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宣传动员部副部长唐建军介绍,奥运城市景观布置作品社会征集活动,共收到旗帜、招贴画等作品400余件。为激发广大市民迎奥运的热情,参与到奥运景观布置工作中来,经过专家评委会初选,从征集作品中挑选了200件较优秀的作品,举行奥运城市景观布置征集作品展示及评选活动。作品征集活动范围从国内到海外,作者年龄从小学生到古稀老人,虽然艺术水品不一、表现手法各异,但充分展现了公众对奥运会的期盼。

    该活动将持续到6月8日结束,期间广大市民可到现场参观,并为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同时也可对奥运城市景观布置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