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合肥火炬手朱清时:火炬传递强调民族自信

  火炬传递强调民族自信

  "关键是要做好心理准备。"5月26日下午,在奥运火炬手报到处,作为本次在合肥的火炬传递者,国家重点高校中国科技大学校长、联想火炬手朱清时谦虚地说,"北京奥运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华民族盼望了一百年的梦想,对于普通人来说也可能是一辈子一次的事情,能当选火炬手自然是幸运中的幸运。

"

  那么,为何要做好心理准备?朱清时说,"能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担任火炬手,重任在身,我的身体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火炬毕竟承载了十三亿人民的希望,一方面自己感觉很激动,另一方面也觉得心理压力大,要作些调整。"

  朱清时,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1991年,45岁时便当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至今仍是中国科学院最年轻的院士之一。他曾获得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每年亚洲地区优秀的物理学家仅有一人获得此项殊荣,而他是第二位获得这一荣誉的国内科学家,同时他也获得过世界分子光谱学权威杂志 《光谱化学》颁发的"汤姆逊纪念奖"。

  圣火传递期间适逢汶川大地震,而朱清时的祖籍在四川彭县,离汶川并不是很远。汶川地震后不久,中国科技大学立即组织捐助,并很快筹集了100万元送到灾区,朱清时个人也两次捐钱。"地震也为这次火炬传递赋予了更多意义,温总理也对这次 震灾有了非常好的注脚,‘多难兴邦',这是点睛之作。"朱清时说,"其实,火炬传递与抗震救灾的精神内涵是相同的,强调的都是民族自信、自强,要相信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闯过去。"(搜狐奥运联盟安徽商报记者 张伟冯兰友 马翔宇王素英文/图)

  ○奥运感言

  火炬传递与抗震救灾的精神内涵是相同的,强调的都是民族自信、自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