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黄山圣火传递 > 黄山-精彩图片

黄山美食:蕨菜 菊花锅 火烤鳜鱼(组图)

  

  蕨菜是黄山民间常食的野菜,长在山丘上,形状如细竹笋,呈紫黑色,春季采摘。蕨菜营养非常丰富,维生素C、粗蛋白、粗纤维和少量的钙、磷等物质。



  “菊花锅”这道菜是著名的徽派工艺菜。传说早年屯溪“紫云楼”菜馆在一次宴席上,恰遇劲风,将席边盆景菊花的花瓣,吹落入一只四周铺满鸡鱼肉薄片,中间盛满鲜汤的火锅中,散发出一阵馨香,沁人心脾。宾客们遂再摘下菊花瓣,投入火锅,争先竞食,莫不称赞,遂名“菊花锅”。该菜原料为鸡肫、鱼肉、猪瘦肉、鸡蛋、鲜虾、干粉丝、菠菜、熟笋片、虾米、熟火腿、腌雪里蕻、水发香菇、绍酒、葱姜汁、鸡清汤、盐、酱油、芝麻油、菊花。鸡肫切成薄片,摆成牡丹花形。


  火烤鳜鱼是徽州山区风味名菜,是将生料经过调味,在明火上直接燎烤成熟的菜品。清香扑鼻,油亮红润,外焦脆,内鲜美,配以姜丝、辣椒丝、酱油、醋、葱白段、甜面酱等多种调料佐食,回味隽永。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