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分析评论

神华集团:确保奥运期间电煤稳定供应

  2008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全世界体育健儿竞技的舞台,而且对我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也是一次全面检验。今年1月发生在我国南方的一场严重冰雪灾害,以深刻的教训警示我们,现代社会对煤电供应高度依赖。确保安全可靠的煤电供应,不仅关系到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且关系到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华北地区能源保障中神华集团有着“桥头堡”的重要作用。2007年,神华集团向华北地区供应煤炭5873万吨,其中动力煤5763万吨。目前,神华在华北地区有6个电厂,装机容量达到642万千瓦。面对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神华集团提出要争夺“优质服务、保障煤电”的金牌。

  日前神华集团董事长陈必亭向社会公开承诺: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的号令,不折不扣地按照国家宏观调控要求,有重点、有计划地组织好电力和煤炭供应,满足北京奥运会和国家抗震救灾的需要。不论煤炭市场如何变化,都信守承诺,百分之百兑现重点电力用户,以及京、津、唐地区和其他直供北京电力用户的合同。保持煤炭价格总体稳定,带头维护煤炭市场平稳运行;举全集团之力组织好煤电供应。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增产超产,千方百计组织最优质的资源,满足奥运环保需要;做好各种预案,应对各种挑战。积极与铁路部门、电网公司以及各电力用户加强协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煤电供应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他表示,只要是为奥运服务、为支援抗震救灾,神华就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奥运保电的安全不仅是供电安全,它还涵盖了生产安全、基本建设安全、电力设施与厂界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燃煤与物资供应储备等各工作领域,是一项全方位的供电安全保障工作。神华集团已安排向社会直接供应煤电的两个窗口单位——国华电力公司和煤炭销售中心率先开展“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目前两个单位都制定了奥运期间保障电力和煤炭供应的具体方案和措施。煤炭销售中心提出,奥运期间公司将集中组织优质煤源,确保以下用户合同兑现率达到100%,包括京津唐地区的电力用户、向北京供电的五大电力公司所属电厂,以及承办奥运项目其它城市的五大电力公司所属电厂;同时集中优质环保动力煤供应北京及周边市场,其中向北京地区供应的煤炭硫份控制在0.5%以下;拿出30万吨优质煤炭作为应急专用,以应对特殊需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