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灾后更须节俭办奥运 省下资金支援重建

  中新网5月28日电

  5.12汶川大地震,数万同胞罹难,财产损失更是不可胜数。巨大的创伤不会压垮中国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信念,但是大灾之后,“节俭办奥运”的原则更需要严格延承。《瞭望》新闻周刊近日转述奥组委官员表态称,灾后更须节俭办奥运。



  《瞭望》文称,地震发生三天后,奥组委国际联络部部长赵会民就在一次活动中表示,“在四川发生地震灾害后,我们的奥运会更需要严格延承节俭办奥运的原则。”奥组委相关官员指出,虽然中国国力自改革开放以来明显增长,但绝没有到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办奥运的地步。特别是现在面临的大灾难,更不允许我们在筹办过程中铺张浪费。

  这位奥组委官员表示,汶川大地震波及面广,受灾人口多,灾后重建与救助面临的形势很严峻,所需资金远远超过奥运会。所以我们应该在实现对国际社会的承诺的前提下,精打细算能省则省,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支援灾区的重建。“相信国际社会也一定能够理解与支持,”这位奥组委的官员说。

  见习编辑 郭丽枫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