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武汉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武汉火炬手李小双:坚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气质

武汉末棒火炬手李小双点燃圣火盆  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武汉末棒火炬手李小双点燃圣火盆 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28日讯 在中国体操史上,李小双是一座丰碑,甚至在中国运动员团体中,李小双都应该是一个标志,他沉稳的个性和坚毅的品格让他成为几乎所有现役体操运动员的偶像。今天又见李小双,身份和场合都别有不同,这一次他提前回到家乡湖北,只为了准备5月31日在武汉的火炬接力。

  对于李小双这样一位见惯了赛场风云的运动健将而言,奥运圣火意味着什么?他的回答是这样的:“是中国人的自豪,我身为火炬手,深感这种自豪。

奥运圣火传递的是一种信心、一种和平、一种向上、一种和谐、一种稳定。”小双说,奥运圣火一路传递至中国境内,受到外部势力的不断干扰,又遭受国难的伤痛冲击,但我们的爱国热情却一路高歌一路前行。“因为今年是奥运年,而且是百年奥运第一次来到我们的国家,又在北京举行,而正当圣火一路传递的时候,汶川遭遇了罕见的特大地震,这个我们发现,中国人在国难当头的时候,大家万众一心,我们的民族非常伟大,非常齐心,并且我们的总书记、我们的总理,能够在一线去看望我们的灾民,我相信这是中国的伟大,因为在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的总理,敢去这样的地方,而中国做到了,中国的政府做到了,同时我也相信,中国的政府能够办好奥运,搞好四川汶川的救灾工作。”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奥运冠军,李小双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曾克服重重困难,不断超越自我的极限,而眼下对于四川地区受难的同胞来讲,需要克服的人生困境着实艰难,这个时候,小双最想对他们说的又是什么?“我最想对他们说的就是,你们学会了坚强,这是我们民族的气质,民族是需要共同去见证的,未来的生活是需要我们一同去创造的,希望你们加油!”

  5月31日,李小双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武汉的传递,而对于是否会出任武汉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这一外界猜测,李小双却笑答:“明天发布会上你们就会知道了,目前名单还是保密的,我也不知道。”(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