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赞扬罗马尼亚奥运成绩出色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惠芬)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8日说,他对罗马尼亚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敬意,并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名义向罗马尼亚表示祝贺。

    罗格当天出席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启用仪式并发表讲话说,位于布加勒斯特郊区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环境优美,并具备运动员为登上最高领奖台所需的一切设施。这一体育中心的正式启用,对于罗马尼亚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是一个值得庆幸的日子。

    罗格说,“我要向那些为罗马尼亚赢得荣誉的运动员致敬”,他们中有许多女性运动员,如体操运动员科马内奇、跳高运动员巴拉什、中长跑运动员萨博和赛艇运动员利帕等。罗格说,人口只有2200万的罗马尼亚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共夺得282枚奖牌,其中金牌84枚。

    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莫拉留当天介绍说,罗马尼亚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总投资3600万欧元,是一个功能健全的现代化体育基地,包括体操馆、球类馆、网球场、网球馆、用于足球、橄榄球和田径训练的运动场以及游泳馆、宾馆和康复中心等,其中大部分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