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医疗卫生有保障 可应对“核生化”攻击

  早报北京电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医疗卫生保障,我们充满无限的信心!”昨天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奥运会医疗保障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医疗保障组组长金大鹏充满自信地表示。

  金大鹏介绍说,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医疗保障工作,奥组委医疗保障组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届时将在奥运竞赛、非竞赛和训练场馆内设置了156个急救站,配备了1794名医务人员。配备191辆急救车、803名急救人员,每辆急救车装备了除颤起搏器、铲式担架和800兆对讲机等抢救和通讯设备。在奥运村内建立综合诊所,配备了626名医务人员,设置内科、骨科、理疗等10个诊疗科目,提供门急诊、初级医疗保健等9项服务。共有3223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奥运医疗服务保障。

  北京市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赵涛表示,北京奥运疾控面临的主要威胁是一些食源性疾病。原因有两方面:一是8月份北京气温相对较高,食源性疾病在这个季节是一个高发季节。二是到8月份,届时大量的中外来宾涌到北京,这也会给北京市卫生部门的控制带来一定的难度。

  但除此之外,对于其他的一些传染性疾病或者重大公众卫生事件,北京方面也都有充分的准备。金大鹏表示,甚至对于核辐射和生物攻击等等,甚至炭疽这这种特别糟糕的情况,北京卫生部门也都已经做好了相关预案。

  同时,北京还与周边6个省市区建立了联动机制,做到信息沟通、技术交流、联防联控、互相支援,以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会出现重大传染病疾病流行。特派记者 刘晔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