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汶川地震考验北京应急医疗系统 得益于奥运锤炼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在汶川地震灾区救援行动中,北京市在13日上午就派出第一批医疗队,总共8批医疗队员对救援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陈静认为,这一切都得益于北京市奥运应急保障的长期训练。

  陈静在昨天下午的奥运医疗保障工作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市卫生局在5月12日下午5点接到卫生部紧急要求派医疗队的通知,在两个小时内就按照要求集结了53名医疗队员,5月13日上午9点就奔赴灾区了。从5月13日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卫生局一共派出了8批590名医疗队,包括北京市65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涉及到内、外、妇、儿、骨等各个专业。而且,8批医疗队都是在两个小时之内集结完成的,并为灾区带去了1355万的物资,其中包括70辆救护车和3辆保障车。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完成了如此多的应急保障任务,我想这得益于我们一贯以来的这几年为准备奥运所锻炼的一支队伍。在奥运筹备过程当中,我们的医务人员具备了非常强烈的应急保障意识,如果没有奥运应急保障的长期的训练,我们的医务人员是不可能完成这样一个重大的保障任务的。”陈静表示。

  而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北京奥组委医疗保障组组长金大鹏也认为,“这次在全国范围内,北京的医务人员去的最多,救护车去的最多,完成的工作量最大。这对北京医疗系统迎接奥运会来说是一次全面的检验和备战,是检验,同时也是一次全面的演练和检阅,它对于我们确保给奥运会提供保障给增强了信心。”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