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进京车辆 须领全国统一的环保合格标志

  本报讯奥运期间开车到北京,先得领取全国统一的环保合格标志。昨日,市环保局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消息称,我市将于6月10日起开展进京车辆排气检测。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按照国务院及有关部门要求,我市将在2008年7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对需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的本市注册登记机动车(不包括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摩托车等;省际客运汽车按有关规定执行)进行检测,监测合格后发放环保合格标志,未取得环保合格标志的车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不得进入北京市区行驶。



  市环保局称,环保标志的核发先要外观检验。汽油车须满足国家机动车第二阶段或以上污染物排放标准;柴油车须满足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或以上污染物排放标准。其次要进行排放检测。奥运期间需进京的我市机动车,于6月10日至9月20日到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港城检测站(港城工业园C区,朝阳河老油库旁)进行排气检测。

  经外观检验和排放检测合格的车辆,由市环保局核发环保合格标志。此次环保合格标志核发和检测不收任何费用。首席记者李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