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辽宁正式公布58名奥运火炬手 优秀运动员达20名

  据新华社报道 辽宁省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由中国奥委会主体选拔出的辽宁火炬手名单。

  据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介绍,由中国奥委会主体选拔的辽宁火炬手共有58名,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选拔产生,包括各项目的杰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为体育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体育工作者等。



  58名火炬手中,男性火炬手34名,女性火炬手24名,汉族55名、满族3名。火炬手中有优秀运动员20名,其中包括5名奥运会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冠军15名;奥运会冠军教练员等优秀教练员20名,著名教练员和各级劳模等8名;优秀体育科研工作者3名;优秀体育工作者11名;积极参与体育事业的企业家代表4名。

  据了解,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内地传递的火炬手由5个选拔主体产生,此前,辽宁省已经公布了政府选拔的376名火炬手名单。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