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期间车辆进京须贴“专门”环保标志

  “2008年7月1日至9月20日奥运会举办期间,上海的汽车要进入北京,必须要达到并领取进京车辆环保标志,否则会被"阻"在门外。”

  昨日,上海市环保局污控处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根据环境保护部《关于第29届奥运会期间进京机动车实施环保标志管理的通知》(环办20087号)文件通知,在2008年7月1日至9月20日奥运会举办期间,对进入北京的机动车辆统一实施环保标志管理,进京车辆要达到环保标志标准,即汽油车须满足国家机动车第二阶段或以上污染物排放标准,柴油车须满足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或以上污染物排放标准、并经检测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本市注册车辆。



  上海市环保局污控处有关负责人说,上海目前发放的环保标志汽油车、柴油车达到国一标准就可以,奥运会期间需领取的“专门”环保标志要求更高,因此不是所有原来领取上海环保标志的汽车都能在奥运期间开进北京的,如果车主不贴这种专门的环保标志进京,可能会被有关部门执法阻止,该措施将执行至9月20日结束。据悉,上海市环保局委托上海鸿舸机动车排放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进京车辆的尾气排放检测,经检测合格的,可现场领取环保标志,进京车辆尾气排放检测费用由车主自行承担,汽油车20元、柴油车10元。

  车主前往检测以前可先在上海市环保局网站(www.sepb.gov.cn)查询车辆是否符合发放要求,为防止车辆集中前往检测,车主可提前预约(021-54404819),检测时须带好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余梦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