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武汉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火炬手李小双昨日返汉 称在家乡传圣火无比荣耀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小双为奥运加油记者万多摄

  “你看!你看!那是哪个!”昨日上午,在武汉沿海赛洛城小区内,一个熟悉身影的出现,让现场的热心市民兴奋不已。他,就是湖北籍奥运冠军、中国体操界的标志性人物——李小双。

  为迎接奥运圣火到达武汉,由“加油中国体育社区”主办的“加油中国冠军城市接力”武汉站活动在汉拉开帷幕。李小双也是为此而来,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奥运冠军李大双和莫慧兰。作为奥运火炬湖北传递的一名火炬手,李小双这次来到武汉还有个更重要的任务,就是为本月31日的奥运火炬武汉传递作准备。


  在家乡传递倍感荣耀

  “这次火炬在湖北传递,你作为一名火炬手,会不会在传递过程中用什么特殊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当有记者问出这样的问题时,小双笑了笑,开玩笑似地说:“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我不会作秀,庆祝就留到回家之后再进行,我总不能在传递的时候,把火炬丢到一旁,然后原地翻两个跟头吧?”此话一出,身边的人都笑了起来。

  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火炬湖北传递,小双表示了自己的期待,“奥运会本身就是世界级的盛会,奥运火炬传递的就是和平、稳定和信心,我多年前也参加过类似的火炬传递活动,这次在中国传递,而且是在家乡湖北,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我感到无比荣耀,对我来说,这也是一次历史的见证。”

  对于自己会在奥运火炬武汉传递中跑第几棒,小双表示自己目前还不知道,“我对自己能跑哪一棒并不在意,能参与火炬传递,这本身就象征着荣誉。当然,如果要我选的话,我更希望能跑汉口体育馆路附近的这段,毕竟我是从那里走出来的。”

  体操奥运能拿十金

  说完了火炬传递,李小双的话题开始转向北京奥运的中国体操军团。虽然已经成为公司的老总,但体操出身的李小双一直心系中国体操队,平时的工作间隙,李小双都会时不时的去体操队看看,看看老乡杨威和程菲,也看看体操队内的老熟人。

  谈及目前中国体操队的现状,李小双表现得很乐观,他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有实力拿到10块金牌。李小双还掰着手指数道,“男团和女团,两块,男子全能、鞍马、吊环、双杠,这就有六块了,加上女子跳马、平衡木、高低杠和自由操,正好十块。在这十个项目上,中国都有夺金的实力,当然最后能不能拿到,就要看队员们的现场发挥了,这其中也包括运气。”

  而对于湖北的体操夺金点,李小双笑着说:“杨威和程菲,如果能发挥出现有水平,应该能为湖北拿到三块到四块金牌,这只能到时候看运气了。”

  希望收养地震孤儿

  在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害之后,体育界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作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发起人及委员,李小双、杨扬、高敏、刘璇、钱红、李娜、杨阳等向灾区共捐款100万人民币。也有消息称,在捐款的同时,李小双还表示愿意收养在地震灾害中,得以幸存的孤儿。

  谈及四川的地震灾害,李小双面色凝重地说:“我当时听到地震这个消息,我非常难过。我们就是希望以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点什么,帮助他们尽快重建家园。”

  对于收养地震孤儿的消息,李小双点了点头,他表示,自己此前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领养的申请。不过对于领养的方式,小双谈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好心应该要办好事,四川地震中的一些孤儿,他们本身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生活,所以我觉得最好是通过点对点帮扶的方式来收养。”

  说起帮扶,小双也回忆起一段往事,“那是在16年前,就是1992年,我当时拿出比赛的几万港币奖金,通过希望工程,资助了5个河北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后来还有几个孩子给我写信,还寄了照片。”提及此事,小双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记者王际凯实习生余三阳)

  奥运烽火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