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借奥运东风推中加合作

  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半月之际,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兼太平洋门户与温哥华-惠斯勒奥运会主管部长艾民信率领一个综合代表团来京,“推销”加拿大及它的亚太门户—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

  5月22日,BC省的多元风貌在北京规划展览馆隆重亮相。

这一备受瞩目的多媒体展厅将从今年5月一直向公众开放至9月,即北京奥运会闭幕之后。

  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有着“太平洋门户”之称的温哥华将于2010年举办冬奥会。温哥华所在的BC省欲借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向世人一展风姿,并为该省赢得更多商机。

  “我们想通过设在北京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展厅"向全世界敞开大门,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观者全方位展示美丽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到访的BC省省长戈登·坎贝尔在京向记者表示。

  艾民信部长也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展厅"为我们与中国建立密切和长期的商业文化关系提供了一个极好机遇。展厅将展示加拿大的创新成果和卓越成就,并突显加拿大作为最佳投资目的地的能力,以及作为科技战略伙伴的优势。”

  据了解,展厅在每周都会展示不同的主题,向来访者展示加拿大和BC省的商业、旅游、文化和各行业优秀成果。

  展厅一层以中国的金木水火土五种传统元素为基调,营造一种跨越海洋、登陆加拿大的身临其境之感。通过一系列“故事”,参观者将找到自己与BC省和加拿大的独特联系。展厅二层则是为企业提供的会务场所。预计将有1500家左右的中国公司通过该展厅与BC省和加拿大的商务代表进行接洽商谈。

  BC省经济发展部和奥运事务主管部长柯林·汉森说:“在飞速发展的亚洲经济圈中,加拿大和BC省将有300至400家公司拥有在该地区拓展业务、建立合作关系及培养伙伴关系的机会。展厅将是我们把BC省作为加拿大通往亚洲市场的门户进行推广的最好机会。”

  事实上,艾民信此次率团来访,身负的使命除与奥运会相关外,更与中加两国在经济、科技、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前景相关。5月22日,中加双方在京共同启动了20个新的科学技术合作项目。据悉,这是自2007年1月中加签署科技协议以来的又一批科技合作重要协议。

  近年来,中加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市场为加拿大企业提供了大量商机,特别是在农业和食品、信息通讯技术以及交通运输等领域。2007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加拿大第三大出口市场。如今,中国已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仅次于美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