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合肥传递结束 武术世界冠军点燃圣火盆

  哈尔滨新闻网讯(中新)5月28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合肥籍武术世界冠军范雪平抵达设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合肥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昨天早晨八时左右,奥运圣火合肥站起跑仪式在合肥国际会展中心西广场举行。

在为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哀悼1分钟后,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合肥籍运动员李娜高擎“祥云”圣火,跑出合肥火炬接力的首棒。

  有222名火炬手参加了的圣火传递活动。在这些火炬手中,除了包括世界冠军、体育明星、劳模专家等先进人物代表之外,也包括很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一位九十岁的老红军也参加了今天的接力活动。另外,还有临时增补的抗震救灾英雄和四位外籍人士,参加了合肥的奥运圣火传递。

  火炬接力从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后,途经了繁华大道、翡翠路、政务广场、潜山路、习友路等路段,展现了合肥新城的全新风貌,途经了徽园、大学城、政务大楼、天鹅湖、体育中心等城市标志,路线全场10.8公里。

  合肥民众对奥运圣火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宽阔的街道上,市民热情洋溢夹道欢迎,随处可见挥舞着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帜。欢呼声与呐喊声响彻全程,市民们在为奥运圣火加油时,也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地震灾区,他们也向灾区人民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