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珠峰“中国梯”荣归拉萨 收进珠峰登山博物馆

  据新华社电在珠峰海拔8700米的高度上挺立了33年的“中国梯”27日被带到拉萨,收进了珠峰登山博物馆。

  在从珠穆朗玛峰的东北山脊攀登的传统登山路线上,在海拔8700米的高度上有一道难以逾越的岩壁,被登山界称为“第二台阶”。

1975年春,当中国登山队在“第二台阶”的岩壁上架上了高近6米的金属梯。此后,约1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者通过这一梯子,成功登上地球之巅。

  去年,国内外登山者在“中国梯”的右侧岩壁上搭建了一个更高的金属梯,使攀越“第二台阶”变得更加便捷。为了不使“中国梯”长期弃置或流失到境外,西藏登山学校派出10名队员拆除“中国梯”,并将其妥善带回拉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