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闭幕式门票高科技护行 芯片代码全球唯一

  哈尔滨新闻网讯(哲文)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有关奥运的方方面面都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日前,国外某媒体发表了一篇关于本届奥运会门票技术的报道。

  文中介绍,每张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内部都置有一个防伪芯片,芯片里有全球唯一的序列号以及购票人的私人信息,如持票人的照片、护照、地址、电子邮件以及电话号码。

验票时,开闭幕式的查验设备将根据芯片上的全球唯一代码,在系统中查找购票者的信息。据悉,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都是不可以随便转让的。

  这次奥运会,中国在门票技术上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RFID技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这种技术不仅能够验证门票真伪,同时为观众快速通过,不造成拥堵,提供便利的服务。并且,这种技术,安全、不会泄露个人隐私。为防止足球流氓和黄牛党,德国世界杯曾试图采取这种实名制的RFID门票技术。然而,因为无法搜集到持票者的完整信息,最后实名制终未实现,仅仅用作验证票的真伪。

  国际奥委会表示,他们对北京奥运会门票技术感到满意。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埃曼努埃尔·莫罗称,射频识别技术经过北京奥组委的检验,证明运转良好,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都对此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