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开始淮南传递 天气晴好市民争相与花车合影

  奥运官网5月29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日早上7点10分开始在安徽省淮南市传递,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工作人员、中央电视著名主持人周涛担任了第一棒火炬手。官网记者李志岩从现场第一时间发回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李志岩:今天传递的距离比较短,整体感觉今天的传递时间也比较有限,在淮南进行传递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就是从7点开始到9点多钟。这期间我会不间断的拍摄。今天当地群众还是比较热情的,人非常多。我们昨天晚上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群,包括在我们驻地的酒店门前有花车,市民就跟这些花车合影留念,从昨天晚上开始人就非常多。我们在淮南的街道上走的时候,淮南市民对火炬传递事情都非常的重视,大家都在谈论火炬到来,明天如何去看。

  今日,淮南天气非常好,大晴天。它是南北文化的交汇地。据说在战国时,这里属于楚国地域,西汉时淮南王刘安招贤纳士,编纂了——《淮南子》,发明了华夏美食——豆腐。缘煤而建的淮南,是一座典型的矿业城市,名胜古迹众多,有被中外考古学家称道的“五古”,即淝水之战古战场,廉颇、春申君黄歇等著名历史人物的古墓群,古寿州窑、茅仙古洞和古生物化石群。特别是淝水之战,成为中国历史上可圈可点的以少胜多的战例。“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投鞭断流”、“围棋赌墅”等众多典故均出自这里。淮南位于东西部经济的过渡带,处在承东启西、南北对流的重要位置,东联京沪线,西接京九线,是沿海通向中西部的走廊。(官网记者李志岩发自淮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