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美国名将约翰逊:刘翔奥运卫冕无望 罗伯斯夺冠

  如果说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刘翔以13秒18顺利夺冠更多的是适应鸟巢的跑道,那么这次在美国的两场热身赛,就是刘翔经历漫长的集训后全面迸发的一刻。“这次我就是和对手拼一拼。”昨天,刘翔、孙海平和史冬鹏一行抵达纽约,开始正式备战奥运前的最后热身。

  刘翔飞赴纽约:这回一定要看看自己究竟能跑多快

  对于刘翔而言,奥运前的比赛只剩下两站,那就是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的纽约黄金大奖赛和6月8日的尤金精英赛。

  去年,刘翔就在纽约跑出了12秒92的赛季最好成绩,这也令纽约黄金大奖赛更加看重这位110米栏的大满贯。在纽约大奖赛的官方网站上,刘翔也成了焦点人物,他冲线夺冠的一幕也在赛事精彩视屏中反复回放。

  对刘翔来说,这次在美国终于可以放开跑了。“之前,在大阪田径大奖赛上,由于对手实力一般加上天气不好,刘翔为了防止伤病跑得比较保守,而这次在鸟巢比赛,更多的是适应比赛。”在孙海平看来,这次在美国的比赛,刘翔具备了跑出好成绩的各种条件,“经过最近的比赛和训练,刘翔的状态越来越好,从身体状态来看,他的负荷能力有了很大的突破,起跑的环节也有了提高,加上对手实力较强,也能刺激刘翔发挥出最高水平。”

  师傅没有说错,名将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和刚刚创造12秒95赛季最好成绩的奥利弗都将是刘翔在美国遭遇的劲敌,“这次美国比赛的对手是奥运会前最强的,所以我也要求刘翔全力以赴。”其实,师傅要求刘翔全力以赴也是为了在奥运前为飞人再“挑挑刺”,“到了这个时候,刘翔也该认认真真比一回了。在一些比较轻松的比赛中,他不会用全力的,那时暴露的问题不是真正的问题,只有当他全力以赴时暴露的问题,才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且是下阶段训练中要着力改进的。”

  相比师傅的全盘考虑,刘翔的想法简单得多———看看自己的实力,“这次美国的两场比赛应该会释放一下能量,看看自己究竟能跑多快!我想和这些对手较较劲,看看自己现在的实力到底有多少,奥运会前再拼一拼吧!”

  约翰逊打心理战:北京奥运罗伯斯才是夺冠最大热门

  随着纽约大奖赛的临近,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也开始发动心理战的攻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刘翔的偶像公开表示,罗伯斯才是北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在我眼中,罗伯斯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如果比拼中,刘翔和罗伯斯都发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我想罗伯斯会赢。”约翰逊认为在北京主场作战,刘翔将承受更大的心理压力。此外,在约翰逊看来,罗伯斯本赛季的室内比赛成绩也更有说服力,“从最近他们的表现来看,室内的60米栏的比赛中,罗伯斯跑到了7秒33,这真的是非常快的速度。而刘翔个人最佳成绩也只是7秒42,两人差距非常的大。无疑,罗伯斯状态正佳。”

  对于外界的评论刘翔向来不会理会,况且对待外界压力,飞人也有自己应对的方式,“奥运会的时候,我不会考虑其他问题,我只和自己比。”

  面对越来越多的奥运压力,师傅也一直在努力调节刘翔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过在师傅看来,最好的抗压手段无疑就是提高刘翔的成绩,“如果这次比赛刘翔能够跑出理想的成绩,那么这将极大增强他的自信,对他而言压力也会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