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驻华使馆人员为奥运捐血 增RH-阴性血液储备

  本报讯 (记者沈衍琪)昨日,美国驻华大使馆与北京和睦家医院以及朝阳区血液中心共同举办了首次在华捐血活动。在四个多小时中,共有50多名美国外交官和使馆工作人员参与捐血。通过此次捐血,目前在国内血库中最为缺乏的RH-阴性将得到有力补充。

  记者从美国驻华大使馆获悉,今年夏天,将有数十万外国游客或运动员来到北京观看或参加奥运会,此次捐血活动便是相关医疗准备工作的一部分。而捐血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便是增加RH-阴性血液的储备。

  在过去两年中,北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一直在规划建立相关血液储备库,特别是针对RH-阴性血型,以应对各种紧急情况。据专家介绍,RH是一种存在于红细胞表面的血型抗原,具有该种抗原的人为RH-阳性,而不具有该抗原的则被称为RH-阴性。而在汉族人中,只有0.3%的比例拥有RH-阴性血型,但在西方人中,RH-阴性血型的拥有者高达15%。

  据和睦家医院中心实验室总监孙菲介绍,此次在美国驻华大使馆采集的血液将被送往北京红十字会。本次献血活动中采集的RH-阴性血液将被冷冻,以备今年夏季使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