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美化北京 198件奥运景观布置作品待选

一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待选作品

  本报讯(记者曾昀)从5月28日至6月8日,198件奥运城市景观布置作品在地坛公园西门内公开展示,并等待市民投票。最终选出的旗帜、招贴画将于奥运期间悬挂、张贴在北京街头。

  “我喜欢这张有刘翔跨栏的画”、“我选京剧脸谱的”, 奥运景观布置作品展昨天刚一开展,就吸引了不少热情的市民。大家仔细品味着每一幅作品,在选票中认真地填上选中作品的号码。记者发现,这些作品样式丰富多彩,内容各有创意,件件紧扣奥运主题,大多数以福娃、五环、中国印、长城、瓷器、玉石、剪纸、水墨画和运动造型等元素作为选题,表现出了浓厚的中国文化特色和北京韵味。

不少作品构思新颖,富有创意。作品《奥运家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孩子穿着奥运五环色的中式服装,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笑迎奥运。这些作品的作者,年龄从十来岁到70多岁,虽然艺术水准各有高低,表现手法各异,但都充分展现了中国人对奥运会的企盼,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

  市08环境办从去年11月开始,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海内外作品400余件,作者既有普通民众,也有专业设计师。此次展出的198件作品已经过专家评委会的初选。同时,评选还开设了网上展示评选平台,市民可登录首都环境建设网进行浏览和投票。据了解,最终确定的旗帜和招贴画作品将于奥运期间悬挂和张贴在北京的主要大街、重点地区、奥运场馆周边等地区。预计1个多月后可与市民见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